©Louisism | Powered by LOFTER

【花慎】不是,他为啥又生气啊

花辞树x袁慎

现代男大AU  口嗨流(不行正主太好笑了我要速摸一个)

---

  袁慎又开始对花辞树已读不回了。


  不过这次还好,至少还没拉黑,花辞树捧着手机看着一屏幕来自自己的绿色对话泡泡欣慰地想,至少还是有补救余地的。


  能和袁慎谈上恋爱这件事情就已经属于花辞树二十年的人生里相当高光的时刻,他可是打败了潜在与明面上的那么多情敌后被袁慎青睐的狗。犹记得当时袁慎发了朋友圈官宣了他的正宫身份之后学校表白墙上袁慎的迷妹迷弟投稿连投了三天,内容总结一下就两个重点:花辞树是谁;袁慎谈恋爱了我失恋了。


  和毒舌的高岭之花交往需要惊人的钝感力来过滤掉对方十个字里面九个字的阴阳怪气,提取出那一个字的真心。但花辞树这方面做得不错,可能得益于他高考语文只考了一百二,阅读理解水平有限,再高级一点的表达不会了,纯靠数理化生用双手把他的总分托起来一路托进大学的门槛,并且是走了调剂的道路分配到去学小语种,甚至是小语种中的小语种。


  到底是谁在讲老挝语?花辞树当年看着自己的录取通知书上的专业麻爪了,还没入学先发誓一定要转专业,因此本专业的同学他不熟,要转的专业他更不熟,在英语角撞见了袁慎还以为对方也是自己的同级同学(怪袁慎的脸太有迷惑性),难得爆发出了强烈的学习精神冲上去抓着袁慎要结学习搭子,尤其是在知道对方的专业就是自己千辛万苦要转的那个更加勇猛无畏了,一次外向换来一生幸福。


  睡神天天克服自己睡觉的本能爬起来刻苦学习,终于花了一年的时间学成他们专业前3%成功转了专业,兴冲冲地跑去和学习搭子宣布这个好消息,说太好了以后我们就是同学了你是哪个班的啊,说不定下学期开学我就和你一个班了!对为了庆祝这个好消息和你一年时间的学习陪伴我请你去吃海底捞吧!


  那头袁慎说好但只有晚上下课才行这会儿没时间,花辞树浑身冒着幸福的小花回复说没关系的什么时候都行我去你们楼下接你,你在哪个楼上课啊?袁慎回复说北三综合楼。花辞树很疑惑地问了一句怎么本科去北三,本科不应该是北五吗?袁慎说对啊本科北五研究生北三,我原来一直没告诉你我是研究生吗?那真是不好意思。


  总而言之在乌龙里拉拉扯扯,大一沉迷于转专业的花辞树终于在大二的时候开始从山顶洞人的状态走出来,这才知道了袁慎作为金融院的大众情人到底有多受欢迎,同时恶补了几场袁慎本科时代辩论赛的影像资料,看见对方是如何舌战群儒一穿四的时候抱紧了自己的胳膊,心想我靠当初我真是头铁。


  换了专业之后他申请换了寝室,就是换寝之后认识了他的室友文无期,后来发展成为他和袁慎之间只要闹矛盾的第一求助人。无他,只因文无期亲哥楼垚是袁慎的同居室友,这属于近水楼台的投机取巧。


  文无期本着打不过就加入的原则,花辞树说十句他回一个“嗯”,十五句一个“好”,二十秒的语音转文字,六十秒的语音直接不听,反正也没什么重要的事情,隔一天再回一句“哦那也太过分了”,靠这套敷衍大法竟然和花辞树无障碍交流。


  这头的文无期在大课室上通识选修课,混学分选了个影视鉴赏,老师在大屏幕上投影播放铁达尼号,他用手托着脸颊打哈欠,旁边静音的手机不停地闪烁跳出新消息,凑过去一看,显示联系人是花辞树。


  文无期抿了一下唇,在选择看电影和看花辞树的作死消息里选择了后者,前者他已经看过了,但花辞树每次和袁慎闹架的原因都很抓马,次次都吵次次原因不一样,当成生活中的无聊调剂品还挺有意思。他把手机一举起来解锁之后就看见花辞树的消息一条条弹,急得都不带标点符号,他皱了皱脸努力从一大堆无用的信息里面提取关键词,总结一下就是袁慎已经两个小时没有回过花辞树消息了,花辞树为此感到十分焦急并觉得袁慎又在生气。


  文无期:……


  花辞树弹了条语音过来,文无期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转文字,看见了语音条下方出来的两行字:兄弟,帮帮兄弟吧好兄弟,兄弟要不行了兄弟。


  差点儿要不认识“兄弟”这两个字。


  【君问归期:兄弟,我觉得你是条狗,袁慎一走你就分离焦虑。】


  【GinGin睡觉王:啊?我怎么能是狗呢?袁慎已经两个半钟头没有回我消息了,他肯定是又生气了,但重点是我根本不知道他在生什么气!不是我真的反省了一下我最近没有说什么啊,不让做的事情也没做不让说的话也没说,他为啥生气啊?】


  【君问归期:……需要我提醒你研究生大课是三个钟头一堂吗?】


  【GinGin睡觉王:不是的你不懂,我太知道袁慎了他腿一抬我都知道要换什么姿势,他绝对是生气了我有充分的把握,你帮我问问你哥,快快快我请你吃章鱼小丸子!双份沙拉加肉松!】


  【君问归期:……要两盒,你的消息脏我眼睛了。】


  【GinGin睡觉王:成交!】


  文无期动作非常娴熟地把自己和花辞树的对话聊天全部选中合并转发给楼垚,左上角退出和花辞树的对话,点进和楼垚的对话框等了三十秒,顶端立刻显示出“对方正在输入中”,紧接着楼垚的消息就发了过来,伴随着一堆感叹号和“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以及“我说慎慎怎么早上嘴角都往下掉了两个像素点”,直接甩过来一大堆聊天截屏。他选中之后全部转发给花辞树,甚至都没心情点开吃瓜看一下具体内容是什么,只在转发完之后留给花辞树一句“记得章鱼小丸子”,切出去给置顶的楚袅发消息,问对面下午几点下课,说花辞树请客章鱼小丸子吃到饱。


  花辞树点开文无期转过来的截图一看,当即看见顶端备注“🥰我们慎慎🥰”这种完全出自楼垚手笔的称呼,他顾不上醋一下,赶紧一连八张截图一次性看下去拼凑出一件事实:他昨天给袁慎学的海绵宝宝语音让出实验室的袁慎不小心在大门口直接公放出来了。


  不就是学了个海绵宝宝吗?这有什么丢人的?至于生气至于不理人吗?还故意把我晾在一边……花辞树扁了扁嘴,投资学的课本也看不下去了,顺手就把最关键的那张楼垚的截图发给袁慎要个说法。


  【GinGin睡觉王:截图.JPG】


  【GinGin睡觉王:?】


  【GinGin睡觉王:至于吗不就是学了个海绵宝宝问派大星去不去抓水母嘛……好吧就算你觉得丢人那你跟我说啊,你不要不理我!】


  【GinGin睡觉王:袁慎!袁慎你说话!你不要不出声我知道你手机在旁边!】


  【GinGin睡觉王:😭😭😭我错了,再也不给你学海绵宝宝了——】


  【人美心善、妙语连珠的慎慎(我老婆😘😘😘):?】


  【人美心善、妙语连珠的慎慎(我老婆😘😘😘):花辞树你有病吧,我导师的课我不玩手机!我才下课,我真想用隔壁实验室的移液枪突突死你!】


  【人美心善、妙语连珠的慎慎(我老婆😘😘😘):还有你自己想想你说的是什么?】


  花辞树捧着手机懵了,眨眨眼心想还能是什么,他不就是学了个“派大星我们一起去抓水母”的调调吗?他还觉得自己学得挺像挺可爱的。所以这种小事情到底为什么会惹到袁慎生气呢?明明交往之前他觉得袁慎的脾气挺好的啊,难道这就是得不到怎么都是白月光朱砂痣,得到了就是蚊子血饭黏子?


  袁慎举着手机站在电梯口等了半天没等到花辞树的回复,拎着自己的书包带抬了抬肩膀将背包往上提了提,啧了一声开始往上搓聊天记录,找到昨天那条让他丢大人的语音长按选择引用,敲了个1发过去。


  【君子慎独:你自己再听一遍呢?】


  【卷毛大傻狗(就知道睡):听了……咋了?学得不像啊?】


  袁慎气结,握着手机拧着眉噼里啪啦地打字,打出一种对面是仇人的架势。


  【君子慎独:你是夹着嗓子说‘亲爱的袁慎慎我们晚上一起去抓蝌蚪吧’!你夹得九曲十八弯的还那么荡漾!所有人都听到了,包括我导师!我导师说我夜生活很丰富!我真的想突突死你花辞树——】


  【卷毛大傻狗(就知道睡):???】


  【卷毛大傻狗(就知道睡):啊……这个,我不是那个意思!嗯……既然说到这个份上了,周末出不出去抓啊?】


  【君子慎独:。】


  【君子慎独:……抓,我定。】


——————————

又幸福了花哥。

虽然你让姐丢大脸,但姐还是心软软陪你去抓蝌蚪。姐是真爱。

标签:花慎
热度: 90 评论: 180
评论(180)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长恨此身非我有,平等感谢每一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