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ism | Powered by LOFTER

【焕顺/花慎】放牛班的春天 08

焕顺+花慎

现代男大AU

---

  明明是袁慎动手约的,结果花辞树本人来得比袁慎还快,袁慎人都没走过图书馆门前的草坪,花辞树已经凭借没近视的眼睛先一步看见了他,立刻呲出一口白牙伸长胳膊冲他晃了晃,不出意外还是经典的黑色无袖。到底是打篮球的人手够大,能一次性端两杯咖啡还不掉。


  袁慎眨了眨眼加快了脚步,心想还是不要让人等太久显得不礼貌,抬手蹭了一下自己的眉毛来到花辞树的身边,轻咳了一声说不好意思啊临时通知你还要你等我。花辞树立刻摇头说没有,自己也是刚来,他头发自然卷又不算太短,蓬蓬的,一摇头打着卷的头发还跟着上下跳动两下,有点像弹簧。花辞树将手中的咖啡端起来看了一眼标签,把无糖的那杯递给袁慎,说这个是无糖的,我问了一下你室友,但不知道你平常喝什么,我就自作主张点了生酪拿铁。


  袁慎道了声谢本来想拒绝,但花辞树已经端着杯子、压着吸管在杯盖上一并递到了自己的眼前来,他这会儿硬拒绝的话显得有点不近人情的尴尬,犹豫了一下还是接过来了,示意花辞树别在门口杵着了,一起进去找个位子学习看书吧。


  两人一前一后排队等图书馆电梯的时候袁慎提前把吸管插进咖啡杯里,免得一会儿在安静的空间里发出动静被身边一些神经衰弱患者拍了挂表白墙,总是能看到有人匿名投稿,连人类的呼吸声都觉得吵闹。他想花辞树这个效率用在哪里不好呢非要用在自己身上,这种同时完成那么多事情的效率,应该去准备申请学业奖,这种劲头很容易把绩点搞上去的。


  电梯抵达一楼的时候等里边的同学出来,外面排队的同学陆续进入,小小的空间塞得很满,大家都没说话,只有此起彼伏的呼吸声。袁慎看见花辞树还端着咖啡没动,外壁上的水珠已经打湿了旁边吸管外包装的纸,他只好凑过贴着花辞树用气声开口交代,说你的咖啡最好提前把吸管插进去再去室内找位置,不然弄出噪音来有人要啧你的。


  花辞树让袁慎冷不丁凑近,说话的气息扑在耳朵尖上,他觉得痒,没忍住地缩了缩脖子想躲,一转头几乎要和袁慎鼻尖撞鼻尖。双方都因这突如其来拉近的距离吓一跳怔住了,没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只是僵硬地保持着这个姿势对视了两秒,听见了电梯到层叮的一声才如梦初醒,迅速一人一边朝着反方向拉开距离沉默,不约而同地松了一口气。


  袁慎心想还好他们排队排得靠前,进电梯会站在最后面,没什么人回头往后看所以应该没什么人注意到他俩刚刚的不对劲儿。花辞树则是想着好白的一张脸皮肤好细腻光看见绒毛没看见毛孔了,我眼光真不错初恋是个大美人我一辈子都爱他——


  电梯顶端的电子显示屏显示七楼已经到了,七楼是图书馆里开放自习座位最多的一层,一般不是一大清早进图书馆排队的学生基本上都选择七楼,因为七楼的中央自习区不需要提前预约座位,来了有座位直接坐下就行。两侧的图书阅览区是四人小方桌,也是不需要预约的,因此以前和姜文焕一起来的时候袁慎都喜欢坐四人小方桌,努努力总是能找到两个座位在一起的。


  他习惯性地带着花辞树去四人小方桌那边找空位,花辞树就老老实实地跟在后面,虽然看着老大一座人但显得异常乖巧,攥着斜挎包包带的手指透露出难掩的紧张。


  因着邀约是袁慎临时发的,他过来是做ACCA题库,下个月有考试。但花辞树完全是一片空白,从入学到现在总共还不到两个月,只好在袁慎对面落座之后从自己的包里翻出一本《微积分》和草稿纸。这是花辞树刚结束的课,一收到袁慎的消息他想都没想马不停蹄从微积分的课室赶来图书馆,顺便路上还问了姜文焕袁慎的口味,点了两杯咖啡,人上食堂拿了一趟再下来,因为太着急甚至忘了打包,只能冻得手疼还硬端着。


  《微积分》看不进去一点,花辞树一分钟能抬起头看袁慎五次,看得袁慎受不了了,只好清了清嗓子做提示,抬手不自然地摸了一下耳后,暗暗祈祷花辞树理解他的意思别再看了。谁知道视野里突然出现一瓶风油精,袁慎一愣,抬眼一看是花辞树推过来的,与此同时连着手机一起推过来,是和自己的对话界面上写了一句“是不是有蚊子咬你”。


  但袁慎的重点已经不在这里了,重点在花辞树给他的备注是“♥亲爱的袁慎♥”,好吓人。


  显然花辞树后知后觉从袁慎猛然瞪大的眼睛里反应过来,立刻将手机唰的一下撤回,脸上甚至可疑地泛起一层可以被定义成害羞的红,假装自己很忙地伸手绕了绕后脑勺的头发,结果手指好像勾到了打结的头发,自己给自己扯得倒吸了一口冷气。


  摆在桌面上的手机震动了一下,花辞树这才意识到他没有关静音,手忙脚乱地去拨弄侧面的静音键,从刚弹出来的信息框看见了联系人是自己的好室友鄂顺。


  鄂顺怎么都不放心,总觉得这事儿没谱,之前严词拒绝花辞树的是袁慎,现在主动邀约的也是袁慎,该不会是要把花辞树骗出去打一顿解气吧?尽管姜文焕再三解释这种事情发生的可能性为几乎为零,但鄂顺说几乎又不是绝对万一呢,还是忧心忡忡地给花辞树发消息,询问情况怎么样了,有没有挨袁慎的揍,需不需要自己回来的时候带一瓶紫药水。花辞树在那头发了个一切安好过来,跟着一张照片。鄂顺点开仔细一看是微积分课本的习题面,他一看人都要晕了,很明显能看见花辞树的对面坐了个人,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袁慎,不过从角度来看应该是花辞树小心翼翼偷拍的,一点儿都不敢把镜头举高一点,只漏出来一个平板和拿着电容笔的手指头。


  姜文焕从两个人中间的桶里捻了一根沾满番茄粉的薯条喂到鄂顺的嘴边,鄂顺想都没想张嘴就接了,眼神还黏在手机屏幕上腮帮子鼓鼓地嚼,耳边突然传来姜文焕微不可闻地一声叹气,吓得鄂顺一个激灵,立刻把手机摁灭了转过头,叠声问怎么了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了?姜文焕被鄂顺捧着脸,蹭了一脸的薯条粉也没动(刚刚鄂顺自己抓薯条蹭在手指头上的),幽怨地看了一眼前面的荧幕,说小顺电影要开始了,手机要调成震动模式降低亮度,我倒也没什么需要注意的。


  鄂顺顿了一下看了看周围两侧,他俩买的中间位置,两侧已经坐了人,马上就要开场了。他快速地眨了眨眼,在头顶灯光熄灭的瞬间朝前倾了倾身体,往姜文焕唇上碰了碰,小声哄人,说对不起哦没注意你,我现在认真看电影我不玩手机了,你不生气嘛——


  姜文焕立刻从善如流回答好的,从包里翻出湿巾纸来给鄂顺的手指头擦一擦,擦干净之后立刻抓过来牵住变成十指紧扣,再悄悄且迅速地擦掉刚刚被鄂顺蹭到自己脸上的调味粉,假装无事发生。


  电影两个小时零四分,结尾有一个彩蛋,鄂顺坐在位置上死活不肯走硬要等彩蛋,结果坐了半天坐到保洁人员已经进来了,提着桶和扫把站在入口提醒他,说刚刚弹出的男主做那个梦就已经是彩蛋了,没有别的东西可以走了。鄂顺大失所望站起来,拽着姜文焕的手往外走,一边走一边说这算什么彩蛋啊男主之前笑那么渗人突然做个梦成好男人了,看向屏幕的时候吓我一跳还以为他要捅我,我还等着突然冲出来一个人给他一巴掌扇醒他说你个小蝻子尽做些白日梦。


  姜文焕愣了一下:“啊?小什么?我没听懂。”


  骂了句脏话的鄂顺:“……不、不重要,我们现在去恋爱,不要管这个苕皮男主了,浪费感情。”


  大学生约会三件套无非就是吃饭、逛街、看电影,也弄不出来什么花,鄂顺漫无目的地拉着姜文焕的手在商场里转悠,余光瞥见有个泡泡玛特的盲盒自助机,再看了看旁边各种奢侈品店,果断选择一头冲向盲盒自助机。六万九的东西买不起,六十九的一个盲盒还是没问题。


  “……啊,不是隐藏款,这个我有了,”鄂顺拆开从出货口拿起的纸盒看了看,皱了一下眉毛噘嘴,转头看向姜文焕,晃了晃牵在一起的手,“你运气好,你帮我再抽一个嘛。”


  姜文焕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泡泡玛特门店,再转过头看了看眼前的售货机:“……不可以买一套吗?你盒子上一套含隐藏款我看有十二个,买一套肯定就会有了。”


  鄂顺立刻抬起空着的那只手往姜文焕胳膊上拍了一巴掌,夏天还没过完大家都穿的短袖,姜文焕的手臂上马上浮现出一个红色的巴掌印:“一套八百多!你有钱没地方花你给我买吃的!不许往这上面花!走了没兴趣了——”


  姜文焕:……


  姜文焕:“好的小顺。”


  很好,又是用疼痛阻止了鄂顺抽卡抽上头迸发出来抽卡瘾的一天,抽盲盒也算,本质都是赌狗,追求抽到的刺激。


  被鄂顺拖着往前走的姜文焕如是想,微微抿了抿唇把唇角的笑意给压下去,深吸了一口气控制住面部肌肉,一个箭步往前,弥补掉他和鄂顺之间半步的距离,低声问晚上吃什么,说吃你喜欢的,钱要花在喂饱你这个刀刃上。


  鄂顺:“唔,可是我想吃你怎么办诶?”


  姜文焕:“……别乱撩,重新说。”


  鄂顺:“嘿嘿,就不撤回。”


  更好,今天更是被撩到面红耳赤的一天。


————————————TBC

顺宝:我就是口无遮拦略略略,有本事姜文焕打我啊!(做鬼脸.JPG)

评论(84)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长恨此身非我有,平等感谢每一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