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ism | Powered by LOFTER

【焕顺/花慎】放牛班的春天 07

焕顺+花慎

现代男大AU

---

  袁慎抱着平板走回寝室推开门,憋着一口气洗完澡之后拖着自己的椅子坐在姜文焕旁边,拍了拍姜文焕的肩膀,说你和你小男友说一下,让他室友能别一天对着我想一些不太可以描述的东西吗?我很害怕这种被人盯上后门的感觉。姜文焕倒吸了一口冷气嘶了一声,反问是什么不可描述的东西,你又怎么知道是不可描述的东西,对着你说啦?今晚上小顺拉花辞树一起去社团招新,那小顺听见了吗?袁慎啊了一下点头说当然听见了鄂顺就站在花辞树旁边啊,还能是什么不可描述啊,九号房间都说出来了!


  姜文焕一脸茫然:“九号房间是什么?”


  袁慎压根不相信姜文焕:“你再装一个试试呢?你在寝室打过的游戏也是18+的少来,你男朋友不在这儿少装纯。”


  姜文焕是真的感觉冤了,他玩过18+的游戏不代表他就该知道所有相关的内容吧,他真不知道九号房间是什么,转头打开电脑搜索引擎往搜索框里一输,等了一秒就看见词条哗哗地出现,第一条是放大字体的答案,他粗略地看了一眼咂舌,摸着下巴摇摇头说袁慎啊袁慎,你一天天看的东西真是在男人群体里旁门左道的……等下,你怎么就默认了你是下边儿那个?袁慎哽了一下欲言又止但还是言了,在空中比划了一番,说你看见花辞树那个膀子了吗?天天穿个背心膀子赶上我脖子粗了,我对我自己倒也没有那么自信。


  室友A和室友B也凑过来看热闹,一眼就看见了姜文焕没有关掉的搜索界面,一人一句“哇靠”,感叹一下你们谈恋爱的都这么狂野吗?袁慎反驳一句我没有我没答应花辞树!两个室友四只眼睛一起看过来,异口同声说我们没讲你啊,这不是在说姜文焕吗?


  被点名的姜文焕哈哈笑了一声,转过头来看着袁慎:“怎么了,就算说你他俩也没提花辞树的名字啊,你这么自觉就默认了?”


  袁慎:……


  袁慎:“我承认他确实另辟蹊径吸引到了我的注意力,但我要强调没有爱情产生,他只是在通过不断制造尴尬事件让我对他印象深刻好吗?”


  过去两年也不是没人追过自己,但从来没有一个人能像花辞树一样带来的全都是尴尬。别人追他的时候都是变着法展示魅力,要给他留一个好印象;唯独花辞树不一样,如果南孚电池一节更比六节强的话,那花辞树就是一个人能打败一票。袁慎过去所有追求者加起来给他制造的尴尬,大概能和花辞树开学一个多月带来的尴尬持平。毕竟哪个正常人会在教学楼大声嚷嚷“九号房间”这种事情呢?还给当事人听见了。


  “虽然我知道劝人谈恋爱这个事情是有风险的,但我真的有个建议,”姜文焕默默地关掉了搜索“九号房间”的页面,摆出一副很真挚的表情来看着袁慎,“可能听起来有点儿玄学,不过我觉得有时候还是信一下磁场。有没有可能是你拒绝花辞树拒绝得尤为彻底还总是想躲他,所以你俩的磁场对冲了。你要不试一下主动去接触他呢?就算不是冲着谈恋爱去的你也试试呗,就当是为了你未来的生活不会出现更尴尬的事故。”


  室友A立刻举起自己的左手腕,说你看这是我上个月去请的串,我觉得挺灵的我逃课都没被发现,你要不试试看有空也去请一个?室友B立刻点头附和,说真的真的,是真的有用,我也请了一个不过还没去拿,放在观里的,我等着月末去。


  袁慎深吸了一口气,把目光转向了姜文焕,挑了挑眉毛虽然没说话,但意思已经很明显了,是在问姜文焕怎么看待两位室友的行为。姜文焕眨了眨眼摊手,说你知道的我一直不是很坚定的唯物主义,我天天想着和小顺有来生,你要不真的宁可信其有一下吧,好歹你也是个一米八几胶东纯男人,总不至于让花辞树一把撂翻再撅了是不是?


  袁慎:“……我说够了,你的用词真糟糕。”


  虽然用词是糟糕了一些,但话糙理不糙,袁慎躺在上铺辗转反侧、左思右想了大半个晚上,决定试试看,反正他也不会损失钱财,只要花辞树不骗他钱,最多他就是浪费一点时间在花辞树的身上,主要是为了他以后如果再遇上花辞树不要再把故事变成事故。于是摸出手机想要给花辞树发条消息,在列表联系人里找了半天才恍然大悟:他根本就没加过花辞树。


  那就只能找中间商姜文焕推名片了。袁慎一边肯定自己的想法,一边将这句话打进自己置顶的文件传输助手发出去,确保明天早上起来点开APP的时候能看见这句话,免得忘了。


  花辞树是在上课的过程中收到了一份好友申请,对方在申请理由那一栏里写着【我是袁慎】,给花辞树惊得差点儿从椅子上跳起来,碍于上课的条件限制没法跳,于是祸害隔壁偷摸着用水杯挡在眼前欲盖弥彰吃小蛋糕的鄂顺,成功让鄂顺刚喂进嘴里还没来得及嚼两口的半拉草莓直接囫囵吞了下去。


  鄂顺:!


  “我专门留到最后的!”鄂顺压低声音攥紧拳头往花辞树的大腿上捶,一边捶一边为自己没来得及品尝味道的草莓忿忿不平,“你赔我!你赔我草莓!我恨你花辞树恨你恨你巨恨你!!!”


  花辞树只觉得自己仿佛听见了大腿骨骨折的声音,右腿已经完全没有知觉了,但还是要忍着把手机递给鄂顺看,声音都发着抖,说你看,袁慎主动来加我了,我就知道好人有好报,我和袁慎是有未来的。


  鄂顺其实已经提前从姜文焕那里知道了这个事情的苗头,毕竟好友名片还是他推给姜文焕再让姜文焕转而推给袁慎的,他怎么都算是中间鹊桥的一半,剩下一半是姜文焕。换在往常鄂顺高低是要说一句恭喜的,但今时不同往日,他沉浸在自己辛辛苦苦特地留下的最后一口含有草莓的蛋糕喂进嘴里都没有嚼一下就直接吞掉的悲伤里,根本顾不上对花辞树表达善意,尤其花辞树才是那个造成他悲伤的罪魁祸首。于是他只哦了一声,一副完全不感兴趣的模样,默默挪动屁股往旁边坐了坐,抽了一下鼻子很可怜地嗯了一句,转而给姜文焕怒戳消息大吐苦水,生动形象用文字描述这一悲惨事实。


  【亲亲文焕😘😘😘:你是在课堂上吃草莓蛋糕吗?你好了不起啊小顺。】


  了不起的鄂顺迅速被姜文焕一句话哄好,美滋滋地打过去一句“当然啦”,然后开始讲述自己是怎么做到在大课上偷偷摸摸不被老师发现(他自以为)的情况下消灭草莓蛋糕,一点儿不觉得他自己有什么问题。


  旁边的花辞树通过了袁慎的好友申请还想装个矜持,结果袁慎那头半天没有给他发一条信息,最后是他自己沉不住气主动发了条打招呼的消息过去,怕显得自己不太友好,在表情里面翻找了一圈,最后还是发了个从鄂顺那里偷来的表情包跟在自己打招呼的消息后面。没办法,他自己的表情包攻击性太强,很显然不适合发给袁慎,他攻击性最低的一张都是“蜘蛛侠骑马——马拉个彼得”,是一点儿都拿不出手的。


  袁慎看着手机屏幕上那个冲过来打着滚贴贴的白色小狗陷入了沉思,抿了抿唇想说话都说不出来,只能皱着眉想原来花辞树是这个调性的吗,用的都是这种样式的表情,和本人长相看起来完全不符合啊,这就是所谓的“反差萌”吗?一个天天穿无袖在篮球场上仿佛推土机一样暴扣对面的肌肉壮汉,私底下发消息都是用这种可可爱爱的表情包,这也不萌啊……


  “帮我带回寝室一下?”姜文焕凑过来,把手上的教材和笔记本连带着平板一起推给袁慎,“我不回寝室了,我要陪小顺去看电影,背着有点沉不太方便。”


  袁慎:……


  不是为什么啊,姜文焕谈个恋爱为什么这么嚣张啊?


  袁慎:“你现在是真的……我也有事儿啊,我也有约会,你自己背。”


  姜文焕一扬眉毛:“也?谁啊?花辞树?”


  袁慎卡了一下:“啊……啊,对,花辞树。”


  姜文焕脸上的笑容一下就很精彩了,他哦了一声哦得九曲十八弯,眨眨眼直起身来,把推到袁慎面前的书本平板都收回来:“那就不麻烦你了,祝你们约会愉快。记得回来分享好消息。”


  ……能分享什么好消息啊,他和花辞树的对话界面还停留在对方发过来的表情包上,袁慎压根儿就没想过要回。但就看姜文焕和鄂顺那个如胶似漆的程度,估计转头就要把自己随口扯的谎告诉鄂顺了。真是一个谎要用千千万万个来圆,还是趁着这会儿时间差赶紧给花辞树发个消息串一下口供,免得让姜文焕先一步发现了事情的真相是他一时脑子短路的口嗨,那这事儿会成为他寝室未来一个月的笑料,指不定后面还要被反复提及拿出来鞭尸。


  【君子慎独:你好,我是袁慎。】


  【君子慎独:……你有时间来图书馆一趟吗?我在正门口等你。】


——————————————TBC

评论(87)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长恨此身非我有,平等感谢每一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