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ism | Powered by LOFTER

【焕顺/花慎】放牛班的春天 番外一

焕顺+花慎

现代男大AU

---

(均已交往前提)

  姜文焕和袁慎是薛定谔的流动辩论赛队友/对手,主要取决于他们俩比赛是院内还是院外,院内他俩是正反双方的二辩,院外是流动二三辩,虽然经常把三辩也打出二辩的架势来。


  院内打表演赛,为了观赏性总是会选一些有争议但又挂钩点儿爱情的无伤大雅议题来打,观赏性大于讨论性。在院内姜文焕和袁慎是当不了队友的,两人靠猜拳抽了个正反方。


  议题的内容是:一见钟情持续稳定还是日久生情持续稳定。


  巧也不巧,姜文焕拿了个一见钟情的正方,袁慎拿了个日久生情的反方,双方的立场和本人的感情真实状况离题八万里。


  正式表演赛之前有一场排练,为了双方交个底,不至于真的在正式表演赛的时候被问到哑口无言,更不能自说自话完全避开交锋,不然就不好看了。


  姜文焕每天下课了晚上有空就被拉到食堂里拆题,鄂顺只要没课就来陪着,缩在旁边的椅子上把二食堂晚上的夜宵每一种都吃了一遍,吃到最后还吃出心得来,姜文焕在旁边拆题写点,他就捧着手机的备忘录当菜单写夜宵心得,自己喜欢的口味一份文档,姜文焕喜欢的口味另一份文档。


  袁慎他们不去二食堂,为了避免和队里的其他人撞上,他们去三食堂。三食堂晚上夜宵没有二食堂丰富,但胜在有水果酸奶捞和关东煮,食堂门外还有校内自营的烘焙坊,也算是饿的时候能够来上一口垫垫肚子。花辞树的寝室离三食堂最远,但硬要来陪,问就是好不容易追到手的袁慎,能多贴贴就要多贴贴,恨不得变成一张狗皮膏药粘在对方的身上,要不是课表不一致,他都快要跟在袁慎后边亦步亦趋、形影不离。


  之前追袁慎的时候花辞树通过努力,与自己的本能不懈斗争,一定程度上克服了睡意,但毕竟睡神才是他的本体,身体在接收到了已经追到袁慎的信号之后开始放松并反噬,成功让花辞树变成树袋熊,找到个地方靠着就能睡过去,要不是一天只有二十四个小时,他能睡二十五个钟,就算是在食堂这种嘈杂且人来人往的环境里都照睡不误。


  袁慎这会儿就会觉得自己从小展现出来的惊人天赋除了装B有了一个准确的用武之处。他从小因为肢体协调、头脑灵活,比一般说左手画圆右手画方的人还要能耐一些,袁慎的左右手都能写字。他坐在食堂里和对面的队友讨论到一半肩上突然一沉,花辞树顶着一头乱蓬蓬的鬈发砸在他肩膀上,他可以完全不受影响地换一只手,继续在平板上写思维导图,完全没有造成困难,花辞树想靠哪边靠哪边,袁慎都能应付,只要花辞树的口水不要流到他的肩膀上。


  到了双方表演赛之前的排练时,辩论队自己申请了一间空教室周六排练用,允许带家属围观。双方各自分开阵营一边四个人隔开坐,因为教室的椅子不方便面对面(需要坐前排的人需要转过身来),所以取消了谁发言谁起立的环节,干脆大家都坐在前后排的桌面上,用举手代替了起立。


  花辞树和鄂顺以及队里不用上这一场比赛的成员分别坐在两侧围观,他俩还在来之前的路上买马,赌谁会取得最后的胜利。当然是没办法达成统一的,都支持自己的家属。鄂顺背了一大包姜文焕买给他的小零食,仿佛不是去看辩论赛而是去鉴赏电影,还一边看一边能吃,很是悠闲。


  虽然说是排练,但双方都没有收敛锋芒,一个塞一个声音大,气势几乎是要把教室的屋顶掀翻,唇枪舌剑、互不相让,中场休息的时候大家都呼哧带喘,个个面红耳赤。


  鄂顺撇了撇嘴不愿意分薯片给花辞树,并强烈谴责花辞树这种什么都不带的行为,光蹭他的吃的。他倒不是舍不得这些零食,如果是他自己买的他早就大大方方分给花辞树,主要都是姜文焕买给他的,花辞树老能吃了,吃个东西和猪进食一样吃飞快,稍微看不住花辞树就全给他吃完了。


  薯片没抢过,剩下半袋落进了花辞树的手里,鄂顺鼓起脸颊哼了花辞树一声,从他的零食包里翻出一袋动物饼干来,还是奶香味儿的,转过身背对着花辞树拆,一副护食儿的样子。花辞树说他是小气鬼喝凉水,东西抢到手的远没有正在抢的香,说着又从背手伸长胳膊去抓鄂顺的小饼干包装袋往自己这边扯,一边扯一边说给我吃一个怎么啦,你那一袋子呢!鄂顺用手指紧紧地攥住包装袋抵死不从,扭来扭去强调不给,说这是文焕买给我的你不许抢我咬你了啊——


  花辞树阴阳怪气地学鄂顺说话,一个字荡漾出十八个弯,使坏手往下捏,摸到沉在包装袋底部的完整饼干,用力捏了几下全给捏碎成饼干粉粉了。鄂顺愣了一下没想到花辞树居然有这么狠毒的招数,嗷的一声愤怒了,伸出手去拍花辞树的胳膊,拍得啪啪作响,攥紧了拳头狠狠往对方胳膊上钻,大叫你混蛋,你还我饼干你还我饼干啊!全碎了全都碎了!我要攮死你花辞树啊啊啊啊——受死吧狗贼!花辞树让鄂顺捶得胳膊疼,呲牙咧嘴地躲还要嬉皮笑脸,说你不吃是吧那正好给我了,我就喜欢吃碎饼干——


  姜文焕/袁慎:……


  好在这只是预演排练,要是发生在表演赛当天都不知道是台上辩论精彩还是台下掐架精彩,尤其是台下掐架的两位正好是台上辩论的两位的家属,更精彩,戏剧性拉满。


  袁慎深吸了一口气,心想忍了,自己选的忍了,咳了一声清清嗓子,看了看手里打印出来的稿子咂舌,索性他们第一轮的交锋磨合已经暂时告一段落,他场外带入场内冲着姜文焕诶了一声,说你都支持一见钟情立场了,你跟你们家那位可是日久生情竹马竹马,怎么不算是身体力行支持践行我方观点呢?姜文焕把钉起来的稿子往后翻了一页,看他们整理出来的应对策略还有哪些点需要调整,闻言挑了挑眉毛,头都没抬,原封不动地给袁慎用相同句式还回去,说那你家那个小朋友不是对你一见钟情吗?你的切身案例不也在论证我方观点吗?你来支持日久生情小心回去小男友哭鼻子哈——再说谁讲我和小顺就是纯粹的日久生情了,我俩分明是我对他一见钟情的前提下努力日久生情的好不好?你以为的巧合实际上是我精心策划、蓄谋已久。


  其余的六个辩手(不包括袁慎在内)纷纷露出被酸倒牙的表情,一个二个都用手捂住胸口一脸“真是好大一口狗粮”的表情,表示够了真的够了,秀恩爱也要有个度适可而止啊,这太过分了。


  袁慎看着姜文焕这会儿抬起头来和自己对视,牵了牵唇角扯出来一个笑,弯了弯眼睛。他就是莫名其妙从姜文焕的眼里看出了三分炫耀三分嘚瑟四分挑衅的意味,舔了一口后槽牙拒不认输,慢悠悠地开口说谁讲的我论证你方观点了,那我和花辞树倒也不是闪恋啊,他一见钟情不代表我没有日久生情,不过不好意思,我这边一般都是小朋友哄我,我不怎么哄小朋友,谁让他听话又懂事,有良好的自我管理意识呢?


  其他六位辩手:。


  够了,我说够了,你们秀恩爱还要争来争去看谁拔得头筹的能不能出去打一架?别再单身狗面前炫耀成吗?不知道还以为你们俩搞什么三角恋争抢同一个对象。


  花辞树常年在课堂上打瞌睡的经验让他锻炼出来优秀的一心二用功夫,这头能和鄂顺为了小零食大打出手,那头还能确保自己听清且捕捉到袁慎说了什么。要他真的是一只狗的话,头顶的耳朵一定立刻竖起来了。可惜花辞树是人,只有隐形的狗尾巴摇成螺旋桨,在兜里摸了两圈只摸到了昨天被班上搞志愿活动抓壮丁折星星折剩下的几条彩色细纸,拿出来都是皱皱巴巴揉成一团的样子,他就随手捏起来两根在空中晃了晃,莫名其妙开始给袁慎打call,说慎慎加油我永远支持你!


  袁慎:……


  受到了巨大冲击的袁慎暂时失去语言功能,脸上的表情空白了一瞬刚想说快收回去好丢人,结果一向反应慢半拍的鄂顺在姜文焕的相关事情上反应格外快,一拍桌子站起来,从零食包里抽出两个还没处理的奶茶纸袋子开始挥,挥的动静比花辞树大多了,还要用纸袋子去挡花辞树的脸,一本正经地望着姜文焕开口,说不要担心文焕,我肯定比大花的应援厉害!我回去就找我室友借俩应援棒!花辞树一把将挡在脸上的奶茶纸袋子扯下来,大声嚷嚷说鄂顺你不讲武德,我都已经预约了那两个应援棒了你不许和我抢——


  袁慎当机立断,冲着坐在一侧卡秒表计时的同学扬了扬下巴,手里还捏着打印稿去指花辞树:“看见没,记住这张脸,等表演赛当天门口扫码登记的时候把他给我拦在外头,别放进来,太丢人了。”


  姜文焕用稿件挡住嘴笑得前仰后合:“别啊……多有趣啊袁慎哈哈哈哈——你小男朋友是真的很有意思啊哈哈哈哈哈咳咳咳——”


  袁慎面无表情:“笑笑笑,口水呛着了吧?咳不死你。”


  是谁说的磁场玄学?是谁说的气场对冲?是谁讲的会好的?明明和花辞树在一起之后更丢人了好吧?这种丢人的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


——————————————END

这才是最初为了包这一盘饺子的那一叠醋。

没想到正文写不到一直拖进了番外里。(点一条华子.JPG)

评论(107)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长恨此身非我有,平等感谢每一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