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ism | Powered by LOFTER

【焕顺】秋天的樱桃

焕顺

现代男大AU

---

(《放牛班的春天》背景下的番外二,是卡丁车)

  鄂顺拉起姜文焕的手放在自己胸前,一本正经地开口:文焕,我们睡吧。


  姜文焕让一口豆浆呛在喉咙里差点儿没给自己咳死过去,顾不上自己咳得肺都要吐出来了,脸涨得通红把手里的纸杯往桌上一放,伸了手就过来捂鄂顺的嘴,呛得一句话都要咳咳咳半天还说不完整,好不容易缓过来勉强呼吸正常了,喉咙还是发着紧,问怎么回事为什么突然要讲这个。


  早上的食堂人多也不多,能起来吃早饭的学生除了有爱吃早餐的那一波,剩下的都是要么有早八要么有早训或者是有别的早上不得不起来要做的事情,起不来的更有人在,但就算已经是起来的人也能够挤得食堂几乎没有一个空座位。


  姜文焕左顾右盼,确定了没有人朝着他们俩投来异样的眼光,应当是没听见鄂顺刚刚说了什么,暗暗地松了口气,心想还好还好,这种虎狼之词要是给旁人听到了着实影响不好。鄂顺的下半张脸还埋在姜文焕的掌心里,呜呜哼了两声,姜文焕看了他一眼松开手,压低了声音凑过去问怎么突然想起要说这个,你好歹给我点儿暗示啊吓我一跳。鄂顺眨眨眼去拉姜文焕的卫衣袖子,手指头从螺纹圈的袖口伸进去,用指甲挠了挠对方的手腕口,但这次学乖了也收了音量,凑过来小小声解释,说咱们都念叨着开房开两个月了也没开成,你是有什心事吗?还是说你有什么难言之隐啊?没事的文焕你告诉我,我肯定不嫌弃你,我陪你治,我保证。


  好有歧义的对话,姜文焕抽着眼角想,怎么越听越像小时候他跟在他妈旁边坐沙发上看的那种古早八点档狗血电视剧呢?一个主人公得了不治之症,另一个主人公发誓不离不弃,以此来彰显两个主人公的爱情忠贞不渝、情比金坚。


  姜文焕赶紧甩了甩头,把这种不吉利的想法从脑海中甩出去,犹犹豫豫地握紧鄂顺的手捏了捏,说我觉得会不会有点太快啊,平常嘴上说说没什么,但你真的想好了要走这一步吗?你才十八诶小顺……你要不要再考虑考虑?鄂顺眼睛一瞪一脸不可思议,往后撤了撤板起脸来,说对啊我都十八了,你什么意思啊,你是不是以后不想对我负责了?不是你说的这一辈子都爱我这一辈子都和我在一起的以后还要领证?不作数了是不是姜文焕?你是不是烦了腻了要找下家了?你答应我爸要照顾我的你不能始乱终弃——


  眼看着小祖宗要伤心难过了,姜文焕赶紧否认,叠声说了一连串的“不是”,立即解释说自己不是这个意思,只是觉得鄂顺现在年纪太小了可能没想清楚,脑门一热想一出是一出,万一做了之后又后悔了怎么办,这东西做了再后悔就完全是无用功了。


  鄂顺唔了一声冲着姜文焕噘噘嘴:“我才不后悔……那,那你看我准备好了!我来做一切准备工作,你把你平时的大小发给我,我改明儿买。房间也是我订!我要展现我的实力!”


  姜文焕难得脑子和嘴一起卡了壳,结结巴巴啊了一声:“我……我没用过啊我不知道,嗯要不……我晚上回去给你量一下?”


  恋爱的过程中总是会有很多第一次的,比如第一次牵手、第一次拥抱、第一次接吻……都是很新奇的体验,包括量一下具体的数字。姜文焕晚上回寝室后冲了澡上了床拉起床帘,带了把直尺上去,握着手机在搜索引擎搜索栏里犹豫了半天,最后还是咬着牙心想没什么大不了的,我都成年人二十岁了,我搜一下也很正常。于是郑重其事地在搜索栏里输入关键词点击搜索,伴随着页面加载出来的一瞬间,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他皱着眉点进第一个词条界面,认认真真地从头开始学,最后浏览了三个不同的医生回答之后大致确定了,切了屏幕给置顶的鄂顺发了个准确的数字和尺码过去,都没敢等鄂顺回复,无声尖叫着倒下用被子蒙住头,整个人有一种升天的虚脱无力感。


  鄂顺连出去旅游都不做攻略的,姜文焕其实没有指望鄂顺能有多认真细致在准备,但不能两个人都是一张白纸,是完全没有经验的小白,他还是深吸了一口气,在晚上熄灯之后抱着平板拉上床帘,连好蓝牙耳机认认真真地开始学,学了两个人的份儿,top也记笔记bottom也记笔记,力求最大程度规避问题,两手准备,做万全之策。


  真到了约定好的日子,鄂顺去等姜文焕下课,看见姜文焕拎着一个平常基本没用过的大书包走出教室后门的时候紧张到仿佛军训站军姿,一下子站直了,紧张地捏住自己毛衣内衬里面衬衣的衣角,脸颊唰的一下红了,张着嘴说不出话来。直到姜文焕伸出手来表示要牵他,他都差点儿同手同脚,偏偏又没到冬天,还不至于出门围着围巾保暖,他就算害羞想躲都没有一个围巾给他埋一埋,只能硬着头皮在心里疯狂自我催眠,说没事的鄂小顺,加油鄂小顺,你一定可以的鄂小顺,不就是区区一个姜文焕吗?还不是手到擒来速速拿下!


  公共交通不太敢坐,公交车是不能直达,地铁是要过安检,红外线一扫描背包里的东西全都一览无余暴露了,最后只能选择打车。两个人一前一后落座在后排里,因为害羞都不敢说话,只能把书包都从肩膀上卸下来抱在怀里,偏偏放在中间座位上的手要一上一下交叠。还是姜文焕压在鄂顺的手背上面,鼓起勇气将自己的手指挤进鄂顺的指缝里,再慢慢收紧,似乎十指紧扣能够传递和增加勇气。


  拿身份证在前台登记的时候还是有点放不开的,鄂顺局促不安到一直低头看自己的球鞋鞋尖,思维发散地盯着鞋尖想我要是说我和姜文焕是来酒店搞学习的会不会有人信。等姜文焕把登记过的两张身份证都收回来了他还在放空,视线里突然出现了一张身份证,他和上边刚经历过高考摧残的自己猛一对视,立刻手忙脚乱去捂上边的照片,一把将身份证抢回来,嚷嚷着姜文焕快忘掉不许看太丑了。姜文焕诶了一声来拉他的手,牵着他往电梯那头走,低声哄他说没关系的,你什么样子我没见过啊?我们不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吗?你小时候泡个澡还要抱着橡皮小鸭子来找我的,没事啦不丑,看着也很可爱,就是看着比现在呆一点,不过刚结束高考大家都一样啦,我那会儿看着也眼里无光——


  电梯叮的一声抵达了目的层数,银色的大门缓缓向两侧开启,鄂顺和姜文焕牵着手从电梯里走出来去找房卡上的房间号。他踩着酒店走廊里的地毯还是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倒不至于害怕,但真的很紧张,总觉得要迈入人生的新阶段了。


  房卡贴在门把手的感应器上滴了一声,姜文焕觉得自己掌心冒汗有些黏腻,往裤子上蹭了蹭,先没有将房卡放进取电槽内,而是按照网上看来的外宿攻略仔仔细细检查了一遍房间内没有针孔摄像头,确定没有之后这才放心地把房卡塞进取电槽里,顺手开了门口的灯和换气。


  谁都不好意思先动手,只是把背包从肩膀上拿下来,规规矩矩地放在床尾的地上,一人一边坐在大床两侧,颇有些像相亲的样子,都拘束着放不开。

………………………………(老规矩了朋友们)

————————

顺宝:这和互联网上说的根本就不一样!网友骗我!

评论(37)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长恨此身非我有,平等感谢每一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