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ism | Powered by LOFTER

【焕顺】仿生金毛会梦到电子小羊吗

焕顺+一点点郊发哥彪

现代AU  先婚后爱(?)

---

01

  总而言之,结婚了。


  鄂顺低头看着自己手里新鲜出炉的两个红本本,又抬起头看了一眼旁边一脸正经严肃在开车的姜文焕,情不自禁地抬起手咬了咬指头,表情在脸上过了好几轮,还是没忍住问:


  “关于我回国第三天就被拉来和你扯证这件事情,你有什么头绪吗姜文焕?”


  鄂顺,年方二十六,三天前还是单身,三天后已婚,这会儿正在和已婚对象一起回婚房的路上,已婚对象是兄弟兼发小兼大学本科同学的姜文焕。


  很棒,确实是知根知底,知得不能再知了,但到底中间省略了什么东西让他们俩光速跳到了结婚的这一步呢?鄂顺没想明白。


  姜文焕开车送他回婚房,准确来说那是姜文焕的房子,鄂顺的行李还在后备箱,他是一大早被接去民政局的。人都还没睡醒,看见民政局前站着自家爸妈和姐姐,招呼都还没打好,焦急地被推了进去,穿着两天没洗的卫衣,和西装革履的姜文焕坐在一起拍完了结婚照。


  “我送你回去之后就要去公司,家里什么都有,楼下就是超市,要什么都可以自己买,辛苦你自己收拾一下行李,”姜文焕把着方向盘交代,看上去几天没睡好的样子,他借着一个红灯的功夫转过来看着鄂顺,满脸歉疚,“如果晚上回来的话我再向你解释。”


  然后鄂顺连人带行李站在姜文焕家门口,对着手机信息往电子锁上输密码开门。他到这时候都还没缓过劲儿来,只觉得按照现在的情况来说魔幻得像是拍了一个荒诞无厘头电影,他就是电影里面那个天选衰人,什么都不清楚什么都不知道,但在每一个十字路口都选错的那种倒霉蛋。


  问题是明明他才研究生毕业啊,放在一个月前他还在美利坚准备自己的毕业vlog,虽然拖更博主到现在都还没把素材完完全全地剪出来,怎么恍惚间就和姜文焕结婚了?


  不行,有些事情靠自己是想不明白的,人活一世不能只靠自己。


  鄂顺立刻站在玄关换了双新的拖鞋,吊牌都没剪的那种,一看就是临时为他准备的,他一打眼都没看见剪刀在那里,只好穿着拖鞋蹦着去沙发上坐了下来,掏出手机就给姬发打电话。


  电话接通响了好久,响到马上就要自动挂断的时候终于被那头接了起来。显然那头还没睡醒,声音含含混混问顺子怎么了,这还没到中午饭点儿呢有什么大事吗。


  鄂顺清了清嗓子:“我结婚了。”


  电话那头短暂沉默了三十秒,响起了兵荒马乱的动静,依稀能听见有重物落地的声音,接着响起殷郊“发发你为什么把我踹下床”的嚎叫,手机不知道被扔到哪里去,隐约听见姬发踩着拖鞋在房间里啪嗒啪嗒跑大喊着“来不及了我们要去解救顺子”。


  鄂顺默默把手机拿得远了些,放在沙发扶手上摁开了免提。


  太吵了,要是再放在耳朵边儿上听一会儿,鄂顺觉得自己可能要失聪。


  大约过了三分钟,被遗忘的手机重新让主人拿了起来,姬发显然已经清醒的声音从听筒里传了出来,还带着几分坚定,问:“顺子,你现在在哪里?我和殷郊准备出门来救你了。”


  “姜文焕家里,不用救,我结婚对象是他,”鄂顺平静地回答,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还没剪开塑料条,对着电话补充,“你们俩来的时候能带把剪刀来吗?我在姜文焕家里找不到。”


  已经不想去任何一个地方都是蹦跶着去的了,他鄂顺是个人,能正常行走的人,不是跳山羊,不用蹦着走路。


02

  姜文焕拎着公文包回家一打开门,看见家里沙发上坐着四个人,是大学时代鄂顺他们一个寝室的,全都聚集在他家客厅里。姜文焕大学时代是他们寝室隔壁的,混成鄂顺寝室的编外人员,一瞬间有点恍惚,感觉自己回到了本科时代。


  他大概能理解殷郊和姬发出现在这里的原因,但很意外的一点是崇应彪也在。还是熟悉的吊着三白眼冲他哟了一声,算作打招呼,给了姜文焕一种被会审的错觉,他从没觉得从自家玄关走到客厅短短的一截路这样漫长过。


  “结婚这件事情,我可以解释……”


  崇应彪抬手挥了一下,撑着膝盖从地毯上站起来,截断他的话:“很不巧啊,我们已经给你老婆解释完了。现在把你老婆还给你,兄弟们撤了。”


  姬发猛猛翻了几个白眼,撑了一把殷郊的肩膀跟着站起来,看都没看方向冲殷郊伸出手,把殷郊拉起来,呛了崇应彪一句:“谁跟你是兄弟,少往自己脸上贴金,撑死我们只是在一个屋檐下被迫当了四年合租人的关系。”


  鄂顺起身送客,站在门口叮嘱了一下三个朋友回去的路上小心,看他们三个进了电梯之后松了口气,回过头来刚想和姜文焕说话,只见对方弯腰把脱下来的鞋套挨个捡起来团好,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里。


  “你没有什么要和我说的啦?”鄂顺把大门拉上,踩着拖鞋跑到姜文焕旁边去,很亲密地在对方身边坐下来,捏了捏姜文焕的胳膊,“我出国四年诶,平时就逢年过节才见得到你,你就这态度?”


  姜文焕看他一眼,拉了个抱枕抱在怀里,转过身一手撑在沙发后靠背上抵着太阳穴,调整了一下姿势:“我要讲什么?彪子他们仨不都告诉你了,我家老董事闹脾气不认我这个少东家,你家那边找不到集团继承人,双方父亲一合计觉得我们俩认识这么多年,我研究生三年有机会就往美利坚跑去找你笃定我们已经暗度陈仓,所以愉快达成协议把咱俩安排联姻了?你要我讲这些吗?”


  鄂顺看起来对联姻这件事情接受良好,或者说其实他是对结婚对象是姜文焕这件事情完全心无芥蒂。他俩还在襁褓里的时候就认识了,满打满算那也是二十六年。鄂顺上个月才过完二十六岁的生日,因为没有上过社会经历过毒打,看起来还像个初出茅庐的青涩男大学生。


  他也学着姜文焕的姿势靠在沙发上,摇了摇头:“当然不是啦,你从小到大都很有想法,我觉得你做什么事情都肯定有你的理由,我配合就好了,不打紧。我是想说别的,比如结婚了要有婚礼吧,还要选喜糖写请帖吧,然后安排宾客什么的,想想就很麻烦。我一个国外四年美留生,肯定不是我来操作吧……”


  鄂顺冲着姜文焕眨眼睛,话没说话但意思已经明确了,不知道这是不是他一下午在家和三个前任室友商量出来的东西,反正有崇应彪和姬发共同存在的场合总是少不了馊主意的。


  “行,这些你都不考虑,”姜文焕答,心里一直悬着的一块儿石头落地,人一放松绷紧的弦,被强行压制下来倦怠之意就会重新涌上来,他这会儿觉得自己眼皮都开始打架了,“我去洗个澡,你也收拾收拾,今天就先这么着?”


  然后他就在全身上下只裹着一条浴巾回卧室的时候,收获了一个趴在他枕头上呲出一口小白牙玩手机的鄂顺。对方听见他走回来的动静,立刻抱着枕头盘腿坐起来抬头望着他,笑得眉不见眼冲他撒娇:“我没有收拾行李,所以只能和你一起睡啦!”


  姜文焕顿了一下:“……你不要忘了我们早上才登记,我现在对你做什么都是婚内合法行为的,小顺。”


03

  最后还是妥协了,姜文焕素来对鄂顺没有say no的权利,他不连着说三个yes都已经算是克制了。早晨起来上班的时候还要蹑手蹑脚,生怕吵醒了旁边睡得四仰八叉的鄂顺,虽然觉得这番担心有些多虑,毕竟晚上被踹醒四次的人是他而不是鄂顺。


  和姜文焕这个已经工作了一年的稳定社畜不一样,鄂顺是今年刚毕业的美留生,彻底毕业之后开始进入放纵阶段,他才回国第四天,能把时差倒过来已经属于超常发挥,三餐不规律实属家常便饭。下午三点打着哈欠醒过来的时候往窗外望了一眼,不太熟悉的建筑。


  他所有的行李都乱七八糟地扔在客房的床铺和地板上,其实在他入住之前姜文焕已经给他收拾出来一个房间了,衣柜都腾得好好的,但他不想收拾,所以到处乱扔一气。等晚上睡前又不想在衣服堆里面装一个自己,他在国外公寓的时候已经装够了,反正他不论怎么作姜文焕都会惯着他的。


  况且鄂顺认为自己其实还算是比较听话的性格,除了可能有点家务零分之外,没有别的显著缺点。


  点外卖的时候犯了难,他在国外吃白人饭吃得要死,回国想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拥抱祖国的鲜香麻辣。刚回国的时候住酒店倒时差,在房间里昏天黑地,现在到了姜文焕家里住着,他惊讶地发现自己不知道地址。


  定位撑死只能订到大门口,他记得昨天姜文焕送他来的时候还要在大门口刷脸进,至于后面把姬发殷郊和崇应彪摇人一样摇过来,纯靠殷郊和姜文焕二十七年表兄弟情在系统上有录入过信息。


  老大一个小区,鄂顺觉得自己只要走出这个单元七扭八拐找一圈大门,他就再也找不到回来的路。


  但人是铁饭是钢,鄂顺是个一米八几的成年人,甚至觉得自己二十六还能窜一窜,饿得在被子里开始蠕动,最后光着脚在姜文焕家里翻箱倒柜,折腾着烧了水给自己冲了一碗燕麦片,在心里愤愤然吐槽什么人啊怎么没有一袋方便面应急。


  他把自己的电脑搬过来打开,从相机里导入素材,准备来剪他的毕业vlog。他在社交媒体上有个账号,最开始拿来记录生活的,但因为脸长得好,帅哥总是会得到优待,所以发什么内容都有人看,靠这个也积累起来一小撮粉丝。


  号是大二的时候开的,那时候有个市场营销学的小组作业,要求拍摄视频上传到互联网上,还有播放量的要求。当时他们寝室组队,否掉了崇应彪仿佛健身教练宣传片一样的提议,动用钞能力和家庭背景跑外边儿租了个棚,学当时很流行的“爱豆打歌舞台”拍了一组照片,全程记录,然后粗略剪辑了一下发上网。


  主要还是帅哥浓度太高了,他们那条视频直接发布两小时就超过了老师布置的播放量要求。殷郊本来还想着实在不够花钱去买点播放量来的,被评论区一水的“原来你就是我失散多年的老公”吓一跳,扣着姬发的手自我怀疑地问是不是以前真的给他定过娃娃亲,这阵仗太吓人了。


  从那以后鄂顺就开始对此感兴趣了,虽然本科学的和新闻传媒没有一点关系,他就权当是爱好。他的好兄弟们轮番在他的视频里露脸,帅哥往往都是帅而自知的,尤其像崇应彪这种那就太自知了。唯有姜文焕一开始不太习惯,觉得自己不是很上镜要不还是算了。


  换成是别人鄂顺肯定不强求,但他对姜文焕有一种区别于他人的执着,就像是知道小狗不喜欢碰尾巴毛但硬要去编辫子的主人一样,偏要对着干,看对方为了自己强行忍耐的样子莫名有一种成就感。


  他刻意隐去了评论区说他们俩看起来很配的评价,只挑夸奖姜文焕的话来给对方读,什么名品侧脸,什么梦中的老公,什么看起来就想嫁之类的话,把姜文焕说得整个人爆红,来捂他的嘴让他不许说。久而久之生出了新的应对方式,以彼之道还治彼身,姜文焕点开评论区给鄂顺读,从妈妈的好大儿读到我老公真是清纯男大,给鄂顺读害羞了,终于扳回一城。


  鄂顺不打算靠这个吃饭,所以更新都是随心所欲的,后边儿跨过大西洋前往美利坚,和国内的朋友们联系归联系,但总是碍于时间和空间,频率还是有降低,他的视频和照片里面也开始出现新鲜的面孔。


  但姜文焕是例外。


  那会儿姜文焕也在读研,但读的是国内三年制的研究生,节假日有空就往鄂顺这边跑,很多时候时间仓促到只来得及在鄂顺的小公寓里给他做两顿饭,又要回国上课,很多作业都是在跨国十多个小时的航班上完成的。


  鄂顺有两个合租的室友,一个亚裔一个意大利人,都以为姜文焕是鄂顺在国内的男朋友,纷纷感叹他们俩感情是真好,并且盛赞姜文焕的厨艺,为了蹭那一口吃的还要专门问问鄂顺,问姜文焕什么时候来做饭,他们可以帮忙买好一切食材,只用姜文焕提供厨艺。


  他没有否认两个室友的说辞,刻意不去辩解,任由姜文焕被误会成他国内感情稳定的男朋友,一方面心疼姜文焕这样两头跑很累,另一方面又乐于享受这样的特殊对待。心里恶劣因子的小人在疯狂呐喊:看啊,我对于姜文焕来说多特殊啊,他宁愿累着自己也要每个月来看我,谁能比我更重要。


  这是超过普通朋友界限的行为,鄂顺自己心里门儿清,但姜文焕不说他就耗着,他并非想要钓着姜文焕,只要姜文焕开口说交往,他立刻就能答应,鲜花礼物通通都可以不要。偏偏姜文焕像个锯嘴葫芦,事儿是做的一件比一件深情,死活不愿意往前走一步来推进关系。


  谁家做好兄弟的这么做啊,那刘备也不把跨国航班当成的士坐来坐去给张飞做饭呐!


  话题有点扯远了,鄂顺一边剪视频一边想,反正现在他和姜文焕结婚了,同住一个屋檐下总会有办法逼姜文焕就范的,他看姜文焕总有种错觉,好像努努力硬追就能追到手。


04

  对于鄂顺之后的工作规划是当一个自媒体博主这件事,姜文焕没有任何异议,甚至问了一句需不需要帮忙。鄂顺吸着姜文焕买回来的鲜榨果汁蜷在沙发上觑着姜文焕的脸色问你会不会觉得我读了好久的书到头来干这个有点不务正业。


  “还好吧,喜欢就去做又没什么,”姜文焕围着围裙在厨房摘豆角,闻言回头看着趴在沙发上的鄂顺,拧了一下眉毛,“谁说你什么了?”


  鄂顺连忙摇头说没有,举着果汁在沙发上翻了个身,变成仰躺着的姿势望着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灯:“只是看过这样的言论啦……毕竟我也不是有多大粉丝基础的人,小小小生活博主,更新的内容也都是零碎的日常,我觉得不会有特别多人喜欢,所以才问问你啦。”


  姜文焕其实对此工作种类并不了解,但他会以鄂顺的喜好作为第一考虑内容,仔细地想了想,抿了一下唇:“我觉得你喜欢就去试试,试到不喜欢再说。你做自媒体的话时间应该比较自由,那就可以完成你一直想养猫的愿望。我现在的工资每个月十五号到账,我把卡号给你,你绑上。婚后共同财产你支配,不够再跟我说。”


  鄂顺哇了一声,把手里剩下半杯果汁往茶几上一放,踩着拖鞋啪嗒啪嗒走到厨房来,探个小脑袋看姜文焕做的什么饭,把下巴垫在姜文焕的肩膀叹了口气,看似无心实则故意,呼吸都打在姜文焕颈侧:“好的老公,我从明天开始学做饭成为家庭煮夫。”


  姜文焕浑身一紧,捏着豆角的手都顿住了,僵在原地疯狂眨眼睛,努力克制住自己已经开始蔓延鸡皮疙瘩想要抖两下的冲动,咽了口唾沫,说话都有些不利索:“不、不用这么客气。呃老婆……不行这样好怪啊小顺,你还是叫我名字吧。”


  他实在不敢动一下,自然看不见鄂顺其实也红透的脸,以及贴在家居裤缝儿旁边因为羞耻而攥紧的拳头。


  到了该休息的时候,姜文焕仍旧在自己的卧室收获了一个鄂顺。他都还没张嘴问,鄂顺先发制人说起得晚了客卧还没收拾,又说咱俩都结婚了红本本还热乎着哪有分居的理儿,再说万一什么时候双方家长来突击检查正好看见那不就是抓个正着,最后一锤定音说以前又不是没一起睡过怕什么。


  一套连招逻辑闭环,姜文焕张开嘴又合上,选择不说话。毕竟他也有私心,凭借他对鄂顺的了解已经猜到对方没收拾屋子,他大可以晚饭之后顺道就给鄂顺收拾出来,但他没去。偏偏姜文焕心里又矛盾得紧,他既觉得今时不同往日,他没有真的拿鄂顺当兄弟看,自然是不能和小时候一样没有任何歪心思一起大被同眠。然而心底里又有一个小小的声音在反驳前一种思维,讲你们都已经结婚了诶,成年人结了婚睡在一起难道不是履行一下伴侣义务吗,反正也没动手动脚,躺一下能怎样呢?


  躺一下不能怎样,姜文焕一边内心叹气一边翻了个身背对鄂顺,把睡衣往下拉了拉,但有反应就很怎样。


  旁边发现姜文焕翻身背对自己的鄂顺眯了眯眼睛,狠狠拿过手机给自己上了五个连环闹钟,势必要明天早上把自己喊起来开始做饭,他都已经想好了明天要去姜文焕的公司溜达一圈宣誓主权。


  事实是鄂顺摁灭了五个闹钟,悠悠转醒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半,他一个猛子坐起来有些头晕,撑着自己额头把手机抓过来看的时候,发现了姜文焕在一个小时之前发给他的消息,提醒他记得吃午饭,冰箱里有食物,往微波炉里加热一下就好。


  鄂顺:……


  他立刻戳开和姬发的对话框开始狂轰滥炸。


  【顺顺利利:我完了我完了我睡过头了啊啊啊啊发发怎么笨啊嗷嗷嗷!】


  【顺顺利利:不是打错字了是怎么办啊发发救救我!】


  【顺顺利利:我今天本来打算去姜文焕公司给他送午饭顺便在他们那一圈老古董面前晃一圈的这下完了我直接把午饭睡过去了我现在只能送空气了呜呜呜——】


  【顺顺利利:人呢?姬发?姬发你说句话啊!】


  【家和万事发:大哥我在打字……】


  【家和万事发:你做饭吗?你亲自下厨吗?你要毒死姜文焕吗?你搞坏我烤箱的事情你忘了?你记得那个被你烧穿的锅吗?你这个婚这么不满意已经考虑谋杀亲夫了吗?】


  【顺顺利利:……那我当然是,点外卖了!】


  【家和万事发:你要不送下午茶吧,我把姜文焕公司地址给你。你收了神通吧,天不让你做饭,别做。】


  【顺顺利利:好兄弟,我差点忘了还有下午茶这一招!我去收拾一下找文焕了,回聊!】


  姬发在工位上咬紧后槽牙,深吸了一口气,旁边的殷郊凑过来问他怎么了,他把手机倒扣在桌面摇了摇头,说没什么,鄂顺留学四年把脑子留坏了,你别学他。


  被评价为“把脑子留坏了”的鄂顺在自己的衣服堆里乱找一气,搭配满意后火速出门打车,下电梯的过程里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要不干脆请姜文焕他们全公司喝下午茶好了,他记得他们南都集团名下好像有经营食品行业来的,出了电梯就给他爸打电话。


  “喂,爸爸。是我啦我是鄂顺,”他昨晚吃了晚饭之后拉着姜文焕要下楼消食儿,已经摸清楚路线,熟练地朝右一拐,“哦是这样我打算去看姜文焕,这不是刚结婚第一次去他公司嘛,打算请他们全公司喝下午茶。我记得咱们家有投什么奶茶蛋糕之类的店诶,能不能送过去啊?我现在打车去他们公司可能要二十分钟……”


  鄂崇禹携夫人正在和姜桓楚两口子一起打麻将,开的免提,鄂顺讲到一半他亲妈就抿着嘴笑。鄂崇禹听完吹胡子瞪眼一拍桌,白了一眼姜桓楚,冲着鄂顺没好气开口:“你个笨蛋,这才结婚几天你就想着压榨你爸给那小子补贴了?你老丈人笑得嘴都合不拢了!”


  鄂顺一听哎哟一声,在电话那头撒娇:“爸——婚是你们让结的诶,那我当时才回国三天,我连朝歌民政局在哪里我都不知道。你怎么这样讲我啊,那文焕和我结婚就是你半个儿嘛,我肯定在姜叔叔那里也是半个儿,求你啦——”


  鄂崇禹没好气儿地连说了三声行,鄂顺心里叫好赶忙在电话里补充,说姜文焕那份要做无糖的奶茶,然后报菜名一样报姜文焕的口味。听得电话那头姜文焕亲妈笑声不断,借着鄂崇禹的手机跟鄂顺讲话,说顺顺这么些年在国外怎么还把我们家文焕的口味了解得这么清楚啊,就这么钟意我们家文焕的啊。


  鄂顺隔着手机都觉得脸红,赶紧找借口说自己打的车快到了,先不聊了,遂挂断电话。


  上车的时候他爸给他发来一串电话号码,他摁着语音条转文字,看见他爸让他自己联系人,刚刚电话里报菜名儿报得条件太多了记不住。鄂顺只好自己给那头打电话,好在都是商圈内,离姜文焕的写字楼没有太远,他下了车步行过去取正好。他这下午茶来得急量要得大,多花点时间也够门店准备一下。


  等鄂顺拎着自己选好的糕点奶茶往写字楼大门一站,被保安当场拦下,说他没带工牌不让进。他对着大门口的反光玻璃看了一眼自己,俨然是男大的打扮:白衬衫、牛仔裤,脚下还穿着一双帆布鞋。


  “一定要带工牌儿才能进吗?”鄂顺不死心地问保安大哥,“万一我是来谈项目的呢?那谈项目的肯定也没你们的工牌啊。”


  保安大哥看着他的打扮不说话,此时无声胜有声,眼神说明了一切。


  鄂顺泄了气,认命地哦了一声说好吧我打个电话。他在国外四年好不容易练出来的脸皮与勇气差不多也到这个程度是极限了,往旁边走了走找了个太阳晒不到且远离保安的地方蹲了下来,默默给姜文焕打电话。


  电话那头响了三声很快就接通了,大概率姜文焕现在不是很忙,用很温柔的声音问他:“怎么了小顺?”


  “没怎么,我在你们公司楼底下被拦了,”鄂顺看了一眼还在盯着他看的保安,转了转身体背对保安,把下巴抵在胳膊弯里,“你能不能让你助理下来接我啊?”


  姜文焕问:“你在哪个门?”


  鄂顺不知道,只好站起来重新往大门走,想去抬头看看有没有标识,看了半天没看到,只好硬着头皮又去问保安这是哪个门。姜文焕在电话那头让鄂顺把手机给保安,说自己来交涉。鄂顺哦了一声说好,在保安疑惑的眼神里乖乖把电话递了出去,说麻烦了大哥听一下电话,26楼姜总找。


  看来姜总的话现在还是很管用的,鄂顺拎着保温袋被指引着去搭乘直达电梯的时候想,一会儿的下午茶也给安保人员送吧,一轮不够就再送二轮好了,反正今天的下午茶他鄂顺承包了。


  姜文焕的助理在电梯门口等他,门一开对着鄂顺露出一个发自内心的热情笑容,给鄂顺吓一跳,心想现在打工人真是不容易,和助理两个人就差对着鞠躬了,逃一样地跑进姜文焕办公室,靠着门喘了口气,如蒙大赦。


  “你怎么来了?”姜文焕不近视,但会在工作的时候戴一副没有度数的防蓝光,那是他读研究生的时候养成的习惯,当时他一天除了睡觉都对着电脑手机,把眼睛弄到假性近视,去医院折腾了一圈,折腾出这么一个结果。


  鄂顺把手里的保温袋举了起来,但没晃,冲旋上钢笔盖子的姜文焕招了招手,示意对方到旁边会客小桌上来,撕开保温袋上的封口往外拿下午茶。他不光给姜文焕带了,还把自己的那一份也准备好了,在桌上一排开数量十分可观。


  “我给你送下午茶嘛,放心啦你们公司都有份,估计过一会儿就要给我打电话说送来了,你找几个人去帮忙拿一下?”鄂顺掀开一个包装盒看了一眼,稍微有点沮丧,拿起叉子往移动到他对面的姜文焕手里塞,“快快快,都有点化了。你最喜欢的香草口味。”


  姜文焕接过来刚想说话,办公桌上的内线电话响了,他轻轻皱了一下眉,端着鄂顺递给他的小蛋糕走过去摁了免提,助理的声音就响了起来,说老董事在办公室外边要找他谈事情,问姜文焕是否处理完了公务。


  助理是接鄂顺的那位,她看鄂顺进来没一会儿,也不知道里边儿在干什么,这么讲也是在给姜文焕提醒一声,顺便试探一下需不需要自己在门口拖延时间或者干脆把老董事给敷衍过去。


  “等我三分钟吧,我这边处理一下马上好。”姜文焕答,那边的助理说好,挂断了电话,他就转头征询鄂顺,“你要不要去旁边儿的休息室里待会儿?”


  鄂顺看见姜文焕折回来要收拾桌子,赶紧伸手去拦,张开双臂上半身悬空挡在他摆出来的一桌下午茶前,抬起头问:“谁啊?连个下午茶都不让你吃。我辛辛苦苦拿来的,放一下又不会怎样。还有我为什么要去休息室里面躲啊?我是你的合法配偶诶姜文焕,你不要搞得我好像是不合法的一样。”


  姜文焕叹了口气:“就那个董事会里对我最有意见的,我没有对你有意见,我是不想你听到他说话不开心……没事儿小顺,你就这么放着吧,我不收拾,我就放个蛋糕,不好拿着见他。”


  鄂顺哦了一声,看着姜文焕把那个化得更厉害的蛋糕放在桌面上,折回去摁了办公室桌上的铃示意助理请老董事进来。他站起来从会客桌后走向大门,看见助理推开办公室大门侧身让老董事进,他和老董事对视了一眼,都在互相打量,然后擦肩过去,喊住了助理。


  “嗯……小张助理?”鄂顺看了一眼助理胸前的工牌,没看清名字光看清楚一个姓,把自己的手机递过去,上边有一串电话号码,压低了声音交代,“你记一下这个电话号码,打过去问一下给你们定的下午茶什么时候送过来,估计差不多了。可能数量有些多,找几个人一起去搭把手。对方问起来就报我名字,我叫鄂顺,南都集团他们老总那个鄂,顺利的顺。麻烦啦。”


  鄂顺看见助理掏出手机把这一串电话号码记下来,点了点头让她先去忙,把大门给关上了。老董事拄着拐杖哼了一声,也没给姜文焕什么面子,径直坐在会客沙发上,双手撑在中间的拐杖上瞥了一眼桌面的下午茶,略带鄙夷地指点了一句年纪轻轻天天就吃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吊着眼睛喊姜文焕过去给他奉茶。


  姜文焕刚一动,离老董事更近的鄂顺诶了一声,笑得阳光灿烂走过去嘴甜喊人:“你要喝什么茶啊伯伯?”


  鄂顺在外读书好几年,也不管家里集团的事儿,自家公司里都不见得有多少人认识,因此对于眼前的老董事而言完全是一张陌生面庞。他不认得鄂顺,也没听见之前鄂顺低声交代助理做事时自报的家门,只当他是姜文焕认识的人。


  “你又是哪一位?”老董事本来就看不惯姜文焕,想倚老卖老被鄂顺这么一打岔,见姜文焕一点儿来阻止鄂顺的架势都没有,隐约觉得眼前的鄂顺应该和姜文焕关系亲近,但前几日才听说了姜文焕和南都小公子的婚事,不由得过多地看了鄂顺两眼,又把视线转回到姜文焕身上,“你别搞什么幺蛾子,年纪轻轻彩旗飘飘……”


  姜文焕眉心一跳知道老董事误会了,刚想解释一句,鄂顺比他先开口,抓着桌上还没开封的奶茶,撕了吸管包装插好推到老董事面前,冲着老董事弯起眼睛笑,呲出一口小白牙:“哪有什么彩旗啊?不会说的是我吧,可我是不倒的那个,您弄错了。您不是要喝茶吗?来,奶茶,又有牛奶又有茶,中西结合,又给老人家补钙,还给老人家提神,好东西。”


  一整个胡说八道。


  姜文焕想笑又不敢笑,只能抿了抿嘴强行把翘起来的嘴角压下去,心想他果然还是没在鄂顺身边的时间太长了,都已经不知道对方在外求学这些年变成这番牙尖嘴利的模样。


  老董事对着鄂顺吹胡子瞪眼,说老人家不喝洋玩意儿,搞不来这些东西,这满桌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鄂顺就举着那杯奶茶说伯伯这就是你不对了,现在年轻人都喜欢这些洋玩意儿,咱们要学会中西合璧取长补短,那不然要给年轻人看不上淘汰掉的,以后年轻人都不带您玩了,您听话啊喝一口。


  说完就举着吸管要往老董事嘴上怼,给老董事气够呛,拄着拐杖左躲右躲,最后站起来哼了完全就在看热闹的姜文焕一声,说老夫是真搞不懂你们年轻人了还是告辞了。姜文焕要送,但没有完全送,喊了老董事一声让人慢慢走不着急,这边儿还有别的事情恕不远送了,鄂顺还跟在后边锲而不舍推荐他手里的奶茶,直到老董事自己推开门走了,门重新合上,他才冲着大门口做了个鬼脸,把吸管放进自己嘴里吸了一口。


  “多烦人,我奶茶都不冰了……”鄂顺咬着奶茶里面的芋圆皱了皱鼻子,回过头看见姜文焕盯着他笑,顿感不妙,他好像显得有点过于放肆了,之前在姜文焕眼里可都是乖乖仔的形象,这一闹好像暴露了别的一面,“啊那个、我平时不这样的,我一般还是脾气比较好的,这次是呃,小意外。”


  姜文焕看了一眼之前那块化得更厉害的蛋糕,有些可惜地叹了口气,坐到沙发上把小蛋糕捧起来,用插在上边都快掉下来的勺子挖了一口:“耽搁太久都化掉了,白白辛苦你送过来。”


  鄂顺赶紧转过去在他旁边坐下来,看着融化的甜品液流淌到姜文焕的手上,从旁边抽了两张纸去给姜文焕擦手,一边擦一边答:“不辛苦不辛苦,你喜欢我以后天天来。这算什么辛苦,你只要不嫌我烦就行……”


  姜文焕看着鄂顺头顶的发旋儿轻笑了一声:“不会嫌你烦的。我永远不会。”


  鄂顺给他捏着纸巾给他擦甜品液的手顿了一下,心想不太妙,姜文焕这一招太高了,他可能要投降了。终究告白这一步还是要他来走,不怪他鄂顺意志不坚定,实在是对面的姜文焕棋高一着。


  “你闭一下眼睛姜文焕,”鄂顺把纸巾揉成团扔进垃圾桶里,在姜文焕不明所以的表情里伸手替他摘掉了架在鼻梁上的平光眼镜,再催促一遍,“快点闭一下眼睛,我有东西送你。”


  姜文焕向来不会拒绝鄂顺的要求,很听话地闭上了眼睛,接着他感到胸口微微下沉,应该是鄂顺的手撑在他胸口上借力,


  然后唇上一热。


05

  鄂顺微信一直置顶着本科时代的宿舍群,这个群上一次有动静还是前段时间鄂顺在里边摇人,说兄弟们我回国了现在在姜文焕家里谁来给我送一把剪刀大恩大德没齿难忘。


  如今这个群在晚上十点再一次跳出来,发起人仍旧是鄂顺。


  【顺顺利利:兄弟们,宣布一个好消息!】


  【顺顺利利:我,鄂顺!和姜文焕!】


  【顺顺利利:从今天起——】


  【Just听我的:离婚啦?】


  【顺顺利利:正式谈恋爱了!】


  【顺顺利利:啊????】


  【顺顺利利:呸呸呸——彪子你说什么呢!我怎么可能和文焕离婚!】


  【Enjoy:啊???你俩婚都结了你现在说谈恋爱?你俩不是大二就在谈吗?】


  【家和万事发:@Enjoy 你别管,说句恭喜得了。】


  【Just听我的:啥情况?所以现在我是要陪你演一下吗?@顺顺利利 恭喜你们数十年如一日热恋不减,婚后还要搞这些手段来伤害你的朋友们?真有你的。】


  【Just听我的:这么大的事情姜文焕怎么说?他不都把飞机当成的士坐了?真是让人震撼啊鄂顺,我去通知哥哥一声。】


  【家和万事发:??你又?你他妈给我回来那是我哥!你凭什么又在我哥那里!@Just听我的 】


  【家和万事发:崇应彪!@Just听我的 说话!!】


  鄂顺不管了,下拉手机通知栏把震动的手机调成静音模式,刚准备放下来去找姜文焕腻乎一会儿,手机上多出来一个通知,他一个小时前发的毕业vlog上热门了,点进去一看评论区全在喊失踪人口回归,问他之前都在干什么,这都毕业好一阵儿了才发出来。


  “也还好吧,”鄂顺小声嘀咕一句,算了算自己现在距离毕业也没过去太久,他的vlog也不只有毕业的内容,明明还有一大堆之前生活的素材,“能剪出来半个小时已经很不容易啦。”


  评论区高赞的一条也是问他之前都哪儿去了,但是不同的一点是管他叫“老公”,一整个发疯文学里带着一点正经在问的内容,连带着对方的id名称好笑加倍。


  鄂顺想了一会儿,决定回复一下对方满屏幕的变成猴子到处荡来荡去的精彩发言。


  【小顺今天也活着V 回复 小顺是我老公支持请呼吸 :不好意思呀,之前在忙着和我老公结婚,如果之后你们想看的话,可以录一个筹备婚礼的vlog哦~】


  【小顺是我老公支持请呼吸 回复 小顺今天也活着V :啊?】


  “姜文焕——”鄂顺摁灭手机,决定不看跟队形一样的一连串“啊?”,转头对着客厅的方向拖长音调大喊,“你明天不上班陪我去宜家好不好,我看上了一只金毛玩偶觉得好像你!”


  半晌姜文焕没说话,鄂顺在卧室皱了皱眉毛,心想怎么一回事儿呢,这是追到手了就不珍惜了?立刻踩着他那双新买的小羊毛拖鞋啪嗒啪嗒往客厅跑,正撞上从门外抱着一个纸箱子走进来的姜文焕,他手里的纸箱中突然冒出来一个小猫脑袋,用爪子扒拉着箱子外沿,抬头和鄂顺的视线撞了个正着。


  姜文焕捏起小猫一只柔软的爪子朝着鄂顺挥了挥,夹着嗓音开口:“你好啊,小顺。我来加入你的生活啦。”


————————

我流姜万真的在不同平行时空里各种做饭,借了一些演员本人的东西(比如生日和习惯)

对不起,让妹宝看起来真的很恋爱脑了,但他老公都是姜万了你让让他(bushi)

评论(124)
热度(1578)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长恨此身非我有,平等感谢每一位读者